egg

someday it would bring me back 番外2

在寫完上一篇就有得構想

但因為最近很忙到現在才寫出來

嘗試用Fusco視角,因為造詣不好還是用了些第三人稱(唉

食用前請先看番外一

老樣子還是有邏輯詭異的地方

請慎入



Fusco最近總覺得感到威脅

他自認自己沒做過什麼虧心事自從幾年前改邪歸正後,當然,偶爾偷拿同區裡某幾個同事的甜甜圈不算什麼壞事,他是這麼認為的,更何況誰會為了幾個甜甜圈散發這種壓迫感。現在每天除了到警局報到外,還時不時的抽空幫助那幾個神秘夥伴,雖然自己從來也不知道他們是在做什麼,不過這年頭,越是聰明的人就是要知道的越少


手機鈴聲打斷Fusco的思緒〝又有什麼事眼鏡〞


〝Detective Fusco,可以請你來一下圖書館嗎?我們有需要你的地方〞


〝是阿!哪次打電話不是要我幫忙?〞Fusco看了時間,說了再10分鐘後就切掉電話,順手拿了一個不知道被自己帶走幾次還毫不知情的倒楣菜鳥的甜甜圈,邊吃邊走向車子


 

〝Hi Lionel〞Reese一看到Fusco馬上就打了聲招呼


〝廢話少說,這次又要叫我做什麼〞


〝Detective Fusco〞Finch一踄一踄的走向Fusco〝其實這次我們希望你能夠查這個人的資料〞


Fusco隨著帶眼鏡者的動作看去〝這傢伙有什麼特別的〞


〝Jerry Fischer,23歲,剛從警校畢業,但關於他的一切全部都沒有電子紀錄〞


〝所以你希望我從警局查出來?〞Fusco看到Finch點頭〝這種事情要我特地來?〞


〝事實上,前兩個星期前我們曾經收到消息你有危險〞Reese低沉的聲音插了進來〝所以我們想問你最近的事情〞


〝什麼!?〞Fusco看著兩人〝你們現在才說?That’snot cool!〞


Finch有點不知道該怎麼解釋,Reese也是頭一次遇到Machine吐出號碼又在半小時後給了沒事的訊息。Fusco對於兩人來說已經是朋友,可能的話當然是想弄清楚怎麼回事,畢竟眼前的人不可能是perpetrator,Reese這兩個星期偶爾會暗中觀察卻什麼都沒發現,問了Machine幾次也沒得到回應,只好問問當事人


腦中快速整理起最近詭異的感覺,Fusco發現那種威脅式的壓迫感好像都是在來這時出現的,想說什麼卻聽到身後傳來聲音,轉頭一看發現是Shaw和Root兩人,正想打招呼,口袋裡的手機此時響起


Don’t talk


蛤?怎麼又是這種東西,上次以後就再也沒碰到的惡作劇現在又出現了,Fusco不想理會,準備要喊出聲時手中的手機又震動了起來


Just don’t say anything


雖然不知道是誰,但當警探多年也不是白當的,Fusco馬上就感受到進來人不友善的視線,很快就知道有人想要暗示他什麼,他猜不是那個眼鏡就是wonderboy。待兩人走近後發現散發者是Shaw後有些吃驚,因為自己平常和那女人鬥嘴也沒怎麼樣。Fusco開始回憶自己有做什麼事情得罪這傢伙


〝Hello Lionel〞兩個女人中打起招呼的是Root


Fusco還來不及回應什麼,就看到剛才打招呼的女人拉住另一個小個子女人


〝不要這樣,Sameen〞他聽到高個的那個小聲的說著,然後就看到女人把手抽起的同時瞪了自己一眼


看著兩人的動作和加上剛才聽到的內容,Fusco反應過來自己得罪的對象應該那個跟自己打招呼的瘋女人,雖然那人沒有生氣或沒放在心上,但基於那兩人的關係,平常跟自己拌嘴的人就不高興了。他不禁打了個冷顫,如果只是純粹惹那個臉臭的人生氣或許還好,依照那女人的個性根本不會跟另一個說,因為這兩個女人是只要扯到對方,就會做出比惹到她們自己還恐怖的報復。Fusco覺得一定要讓banana nut crunch消氣,看著膚色較深的女人在跟Bear玩,他走向一副溺寵看著玩狗之人的女人〝嘿!要不要吃甜甜圈或喝杯咖啡,我知道附近就有不錯的店〞Fusco由衷的希望這樣討好Cocoa Puffs能讓Miss Congeniality消氣


轉過身看著身旁的男人,根本還沒辦法說什麼的Root就被一股力道拉到一旁


〝她不需要〞Shaw覺得眼睛都要噴火出來了,事情跟Root說的就不一樣,她用力的指著另一個女人的肚子〝肚子都大了還吃什麼〞


全部人包括Root在內都一臉不可置信的看個剛才說話的人:這裡面最瘦的就是她了。他們一致的想著,卻沒有人敢在這時候說出口


搔了搔頭,看向Root的方向〝那一起去運動?還是妳喜歡電影?其實我不太知道女生喜歡什麼,要不然妳直接說好了〞Fusco有點煩惱,再想不出來,自己可能怎麼死無葬身之地都不知道,果然當初要當ladies man還被人嫌棄不是沒道理的,他有些沮喪


所有人因為警探的話而呈現一片寂靜,圖書館新裝起來、方便機器連絡的電話突然響起,急促的聲響變成現場唯一的聲音。因為剛才Fusco的話語還呆滯的Finch回過神來,拖著受過傷的腳迅速走去


Fusco的手機也在同時震動起來


SHUT UP NOW!!!


什麼東西?Fusco看著手機一愣,剛才大家都在視線範圍內,包括剛去接電話的人也是,所以並沒有人在用手機他很清楚,那是誰傳的訊息,抬起頭想要講什麼


〝不要!〞Finch打斷了眼前的人,慢慢的走過來〝Detective Fusco,請不要再說話了〞


不懂現在到底是怎麼回事,Fusco越來越困惑


〝事情不是妳想的那樣Sam〞Root拉住Shaw〝『她』剛才跟我說了〞


用力的抽起被抓住的手,Shaw反手抓住比自己高半個頭的人,目光掃過剩下的三個男人〝不管你們要我們來幹嘛!我現在沒心情了,她也沒有〞扯著另一個女人離開了圖書館


看著離開的兩人,Fusco過了好一陣子才從剛才兩個女人的對話說反應過來,他走向Finch〝Mr. Vocabulary,介意告訴我發生什麼事了嗎?〞


〝Detective Fusco〞沒有回答剛才的話,Finch反問著〝你是否喜歡Ms. Groves?〞


被Finch的話嚇到〝我怎麼可能會喜歡Cuckoo’snest?Mr. Four-Eyes,你要再多加兩隻眼睛嗎?我可沒有奇怪的嗜好〞


〝那剛才〞一直沒發話的Reese終於吐出些令自己疑惑的問題〝不是在示好嗎?〞


〝你們剛才不是問最近嗎?我想也許在無意中得罪那個那是瘋女人了,所以她的小個子女友在生氣〞Fusco仔細想了一下剛才那個女人的眼神,好像真的想把自己殺了,說什麼有反社會人格,見色忘友這麼明顯哪來的缺陷


Reese皺眉〝你怎麼會覺得Root不開心?〞


〝是你們說我有危險,再看到Maybelline一近來就對我殺氣騰騰的不就很明顯嗎?〞


聽完Fusco的話加上之前Finch接完電話後的反應,前CIA馬上就懂了:Fusco以為得罪Root,所以討好那人,反而使Shaw吃醋變暴怒,所以剛才號碼出來了。難怪案中調查會沒結果,誰會想到威脅是來自自己人,不過他不懂如果真像眼前人所剛才才發現進而討好,那之前號碼出來又是怎麼回事〝嘿Lionel,你前兩個星期前有靠近Root嗎?〞


〝就說我對那個Superpowered Nutball不感興趣〞Fusco沒好氣的說


覺得再問下去也不會有答案,Finch嘆了一口起〝無論如何,最近請不要跟Ms. Groves有任何接觸,必要的話,只能跟Ms.Shaw說話〞


雖然整件事情來的莫名其妙,Fusco還是點點頭離開了圖書館


 

一星期後


隨然還是處於冬天,紐約卻出了大太陽,把太冷不適合出門的溫度拉上升到宜人的氣候。趁著天氣好,沒有需要自己幫忙的地方(雖然他覺得是因為圖書館的兩個男人為了讓自己碰到那兩個女人),Fusco帶著心愛的兒子在公園玩接球。很久沒有這樣跟孩子出來玩,長大不少的Lee已經有不錯的技巧,他感到很是慰藉


〝這不是Fusco嗎?〞


聽到聲音,將球丟了出去的Fusco轉過來,看到一星期沒碰到面的Shaw和Root往自己的方向走來。他想起了帶眼鏡人的忠告,只看剛才說話的Shaw〝嘿!今天應該不會想當著我兒子的面殺了我吧?〞他其實沒有為那天的事情生氣,他能瞭解吃醋的威力。再說,他不覺得那天眼前人是真的要對自己怎麼樣,嗯...大概吧


被這麼一說,又想到了那天的情景,Shaw有些不自然的清了清喉嚨


〝到底為什麼會以為我喜歡她?吃醋也不是這樣吃法〞Fusco有些無奈的說


〝我才沒有〞Shaw馬上反彈


Root聽到則是輕笑出來,被旁邊的女人瞪了一眼,看向Fusco〝跟我說話是沒有關係的Lionel,真的〞


挑起了一邊眉,Fusco看向Shaw


翻了一個白眼〝看我幹嘛?你要跟誰講話關我什麼事?〞


輕哼了一聲〝那天妳的表情不是那麼說的〞他曉得小個子女人又像從前那樣了,只是愛抱怨


〝現在是在逼我在你心愛的兒子前打你嗎?〞Shaw咬牙切齒的說


懶得理會那人,Fusco看了一直保持微笑人一眼,發現那女人的脖子都是大大小小深淺不一的啃咬痕跡,雖然不明顯,但自己還是看出來了,不禁笑了出來〝也只有妳才有辦法制得了她了〞


〝喂!是誰制伏誰還不知道〞


又一次笑出來的Root勾起抱怨人的手〝知道了,再不去回家妳的牛排要壞了〞拉了拉Shaw手中的袋子


再次翻了白眼,撇過頭看了一眼Lee,抽起剛被勾著的手跟男孩揮手示意一下〝走了〞


看著離去的兩人,Fusco輕輕搖了頭,他覺得再幾年這兩個女人還是會這樣吧!不停的鬥嘴,卻離不開對方,不禁有些羨慕起來。但再想想,他覺得其實就和兒子兩人加那幾個朋友也不錯,一個星期前那個本來就不該被誤會的誤會也解決了,轉過身看著乖巧的兒子,舉起手表示可以繼續,看著球飛過來的同時,Fusco恍神了

 

˙

˙

˙

˙

˙

所以說三個星期前的那個威脅是什麼!?

 

˙

˙

˙

˙

˙

因為恍神被球砸中,某紐約警探應聲倒地

(完)

 

2015-01-26 /  标签 : 肖根shootPOI 62 16
评论(16)
热度(62)